草鞋ing

既往不念 未来不迎 当下不杂

 在微博里我说:“有人相遇十天,闪婚了过的很好;有人一起十年,还是分开了;有人这年实现了梦想,春风得意;有人这年处处不如意,苦不堪言。这些都没关系,如果为了梦想,你愿意赌上你的时间,那就去赌;如果为了眼前的人,你愿意堵上自己的感情,那就去赌;只要你能为了梦想,愿赌服输,只要你能为了他,愿赌服输。”
  
  我以前没有听懂女神的话,现在的我也许明白了:当你回头看的时候,你会发现一切都有迹可循。
  
  为毛苦逼?为毛会走上现在这条路?你对着镜子问问自己,你会发现你现在的境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都是自己选的。既然是自己选的,就不要抱怨,有的时候一条路开始了就不能回头,也不要去回头,不为了别的,只因为既然在开始时你有勇气做选择,就要有本事自己承担起后果。
  
  我们都在按自己的方式坚强活着,也许看起来过的很有意义,也许看起来过的毫无意义;也许看起来过的很安稳,也许看起来过的不靠谱;也许你和我一样写着没人看的书,去没人知道的地方;也许你在喜欢着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,为了他做很多别人看起来“不值得”的事。也许你因为喜欢旅行而被别人贴上富二代的标签,也许你因为感情而放弃工作被别人贴上傻逼的标签;然而这都是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,你已经为了他去赌了,你已经为了你想要的生活去赌了,就不要再去打听这条路会走多久了,更不要在乎别人给你贴的标签。
  
  我们的生活标签是什么?我们所谓的存在方式是什么?你自己去定义。你知道,来到这个世界上,你就没办法活着回去。你和别人的不同,就在于你怎么活。没错,你身上一定有能让你发光的东西,那是你自己的节奏,那是你与众不同的东西。那是你的路,你必须自己走,才能找到出口。
  
  但是亲爱的朋友,在给自己一个交代之前,在还没有彻底甘心之前,请继续努力下去,直到有一天我们都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平稳地站在大地上,那是属于你自己的力量,不必害怕它消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