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鞋ing

既往不念 未来不迎 当下不杂

 命运是上帝安排好的剧本,只是在无聊的时候,假装给自己安排了一点惊喜。从悲观论的角度来看,注定的命运,只有按部就班的程序,而从乐观论的角度来看,与上帝的博弈,其实是人生最大的快乐。

  这人生,谁不曾或悲或喜,这人生,谁不曾自在安逸,又谁不曾颠沛流离。每个人的命运,就像天气,自然有阴晴,自然有变化,自然有轮回,你有你好的时候,自然有坏的时候,你有你聚的时候,自然有散的时候。你无可选择时,要么任负能量侵蚀自己的灵魂,要么给自己一碗鸡汤,告诉自己,阳光总在风雨后,成长和成熟,也是在坎坷挫败中形成。颠沛流离也好,至少颠沛流离中,你可以磨炼自我,更可以在颠沛流离中,看到谁与你后会无期,谁与你生死相依。

  这世界,满是宿命的孤独,我们沉默于彼此的独立之中,傲娇地将每一个自己禁锢于自己私有的领域,我们一方面渴望与人接触,一方面又用层层防备,将彼此隔离。每个人都在盼,每个人又都在怕,每个人都在等,每个人又都在躲,在反复纠结中,形成了当下最纠结的一个个雷同的群体。他们如此年轻,却又如此迷茫,他们如此激动,却又如此挣扎。他们想做的事,经常只停留在想,他们想交往的人,也经常只是遥望,他们不敢,又不甘,他们不忘,又不往于是,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在错,错,错,一着错,步步错

  在这样的世界中,应该有人看透这一切,在他们的时代里,应该有人说透这一切,说出那看似“众生皆苦,万事皆错”的背后,依然有更多的希望和阳光,依然有苦中作乐的正能量。有那样的人吗?当然,必须有。他叫卢思浩,他说: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。

  他说:愿我们没能实现的梦想,在最无助难过的时候开出最灿烂的花来,愿那些没能珍惜的青春和回忆,在经历了成长的阵痛之后能在心底认真而又平静地告别。

  关于生活,关于友情,关于爱,关于成长,卢思浩用自己的经历,用虽未阅尽人间百态却别有慧眼的观察,用虽未生花但却有升华的文笔,告诉同样迷茫过,自以为错过,总是纠结的年轻人你所以为的绝望背后总会有希望,你所理解的脆弱旁边肯定有坚强,你所身处的黑暗之中肯定还有光。

  脆弱是正常的,失落是可以理解的,沮丧是必然而然的,这就是青春的过程,这就是必然经历的,必将经过的成长。重要的是脆弱、失落、沮丧之后,不要忘记给自己喝一碗暖暖的鸡汤,告诉自己,你终将自己面对所有,你终将独自上路,你终将成长为真正的自我,战胜那些曾经的错,迎来自己造就的对。

  也许,这个过程中,你会遇见很多人,也许,你更会错过很多人。没有谁,必须是谁的谁,所以,让遇见的遇见,让错过的错过。让后会无期的后会无期,让生死相依的生死相依。


  见了太多糟糕的事情,反倒觉得一切都会好的。

  有了太多糟糕的情绪,反倒知道怎么应对这些。

  能接吻就不要说话,能拥抱就不要吵架,能行动就不要发呆,能团聚就不要推辞。好的东西不要珍藏,今天能做的事不要等到明天。从现在起,答应自己的事就尽力去做到,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就尽力去抵达。这个世界太危险,时间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